资源环境学院 章家恩教授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442


  章家恩教授非常重视并尽心尽力投入教书育人工作。他认为,作为大学老师,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回归到作为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之初心,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学生。在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他提倡并始终践行“教学相长,科教融合”的教学理念,在课堂上,他积极采用启发式教学、科研成果案例教学、生产实践案例教学、野外田间实践教学等方式方法。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实践动手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构建其整体的学科体系框架,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他时常牵挂着学生们生活方面的点点滴滴,十分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自他2001年招收研究生以来,现已培养和正在培养的硕士、博士、博士后和访问学者达150余人。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水平人才,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了力量。

   章家恩教授先后获“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等荣誉。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