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1月8日上午,本科生院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仪式由本科生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王海林主持。


王海林表示,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发挥双方基层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及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双方支部党建水平的提高;通过党建资源共享,共享学习资料、互讲党课,提升双方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党支部业务互助,在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研讨,让共建活动产生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朱斌介绍了支部的总体情况以及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设想和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晖有指出,希望双方支部加强学习和交流,通过共建活动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推进两个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王海林和朱斌代表双方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


共建仪式后,双方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瞻仰卢永根院士的雕像并敬献献花,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参观卢永根办公旧址等,深入学习卢永根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卢永根院士用自己一生的行动践行丁颖精神,他的时代精神和爱国情怀,是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和各科室科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共建签约仪式。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文/图 詹瑾妮)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