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本学期学业预警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学籍科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84

关于报送本学期学业预警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学生学业过程管理,促进学风建设,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2163)及《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2168)规定,学校每学期对不及格学分达到一定条件的学生给予学业预警。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警对象

2018级(五年制)、2019202020212022级在校本科学生。

二、预警要求

1.各学院请高度重视每学期的学业预警工作,对达到预警条件的学生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并做好相关档案管理工作。

2.帮助学业预警学生制定合理的选课、学习计划,敦促其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促使其顺利完成学业。

3.各学院请于410日前完成教务管理系统黄色预警和红色预警学生的学业预警审核、确认工作。报送《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汇总表(分类)》(附件3)(加盖学院公章)至本科生院学籍科,电子版发送至jwcxjk@scau.edu.cn

4.学院学业预警名单系统统计操作路径:

学籍管理学籍预警预警审核学年学期(2022-2023-2)——勾选预警活动——选上课院系——查询——统计——选学年学期——选预警活动——上课院系——保存——点击具体不及格学分及及累计不及格学分可查询不及格课程级性质等具体情况——学院与学生确认、审核无误——教务员点击“确认”(点击确认后系统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学生手机,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系统将弹跳出预警提示框,学生需点击确认后才可以进入系统查看课表及选课等)。

黄色预警(不及格学分达到或超过该学期25%)的统计,要将学年学期设置为上学期,即2022-2023-1学期。

5.《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重修成绩登记表》、《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学生联)》及《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家长联)》学院自行保存备查。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52800493

 

附件:

1.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学生联) .doc

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家长联) .doc

     3.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黄色预警、红色预警情况汇总表(表1-3) .doc

4.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重修成绩登记表  .doc

     5.《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21〕63号).doc

     6.《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21〕68号).doc

 

 

                                                  

                                                本科生院

                                   2023327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