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之通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37

近日,我校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之通识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通识专题培训是我校2023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重要部分,是面向新进专任教师集中开设的教学专题培训,由本科生院组织,各二级教学单位协助。来自各教学单位的70多位新进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

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之通识专题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本次通识专题培训共设四个专题,包含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教学技能、高校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分为线上研修与线下学习两个部分。线下学习主要从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运用、教学过程的实施、教育技能的经验分享等方面设置培训主题;线上研修则主要从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金师”内涵等理论方面进行专题学习。

专题培训历时1个多月,线下学习阶段为20231018日至20日;线上研修阶段为2023101日至115日,通过雨课堂在线研修的方式进行。

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专题讲座

  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运用专题讲座




教师素质、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此外,为引导新进教师尽快掌握教书育人技能,打好教学基本功,在培训结束后,本科生院还将组织新进教师分批观摩优秀教师的本科课堂教学;要求新进教师参加一次“教发有约--名师面对面”活动,与“名师”深入交流其主讲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学设计思路及实施过程,或者试讲磨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文/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