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教学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25

11月11-12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51所本科高校的966个教师团队参与角逐,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李培团队(成员:陈晓阳、骈瑞琪、刘天颐、欧阳昆唏)荣获本科赛道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廖杨团队(成员:蒙丽、王宇丰、李溱、杨慧)、兽医学院于洋团队(成员:孙坚、孙永学、曾振灵、刘雅红)荣获本科赛道三等奖。

李培(左四)老师上台领奖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华南师范大学主办,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多家单位协办。大赛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的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大赛设本科赛道和高职赛道,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复赛分学科专业门类评审,根据课程内容,设置“文、理、工、医、农、艺术”等组别;决赛评审不分学科专业门类。

据悉,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大赛共有482所高校1123个参赛团队报名,且覆盖全部学科门类。

这是我校首次组织教师参加该项比赛,今年7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组织了校级选拔赛,遴选出3个教师团队参加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并多次邀请专家为参赛选手行培训和指导,帮助选手打磨参赛作品。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促进教师信息化素养与教学能力的提升,有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文/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