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第二期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教学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1116日下午,本科生院举办了第二期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本科生院院长王建武主持了培训会。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副院长、专业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和本科生院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会共有两项内容。首先是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张永亮做“教学管理:守正与创新”的主旨讲座。

 张永亮教授从当前高校本科教学的痛点入手,简要阐释了高校教学管理的内涵及其具体内容,分析了现在高校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要在制度层面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要在个人层面做到“四用”“四讲”(用情,讲奉献;用心,讲实干;用智,讲学习;用谋,讲创新)。他认为,教学管理要守正,更要创新。他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在新农科建设、教育理念、专业认证、新形态课程等方面的新趋势,对高校教学管理的创新提出了思考和展望,尤其对新农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八项具体措施。最后他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及时总结提升,要善于创新,将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点滴积累通过认真谋划、组织实施、凝练提升形成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教学成果。

随后,由教学运行科熊颜老师、质量监控科林宇健老师分别对我校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模版进行了解读和填报指导培训。

王建武院长、曾曙才副院长分别对两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第四届全国和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报名进行了动员。

培训会后,全体教务员还开展了教务工作研讨交流。

本期培训会内容丰富,将理论学习、业务技能提升和交流研讨相结合,使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与时俱进,及时更新教学管理理念,提升业务管理技能,以学正风、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更好地服务本科教学中心工作,助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