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数字转型背景下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学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3

1123日上午,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2023年度第77期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由超星公司课程内容部副总经理、超星通识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卓薇主讲。卓薇围绕超星泛雅平台知识图谱“精准教学、立体资源、专业建设”三大特点,深入介绍了如何运用知识图谱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并现场演示了知识图谱的功能和创建路径。在场的教师认真听讲,并就知识图谱应用在教学实践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成为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知识图谱在教学中的应用可以被看作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关键应用。此次培训加深了教师们对知识图谱在教育领域应用的了解,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的能力与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新形态教学资源和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式发展。


(文/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