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71

1221-22日,我校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经专家评委评议,来自16个学院的25名青年教师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学校师生通过现场或者网络直播的方式观摩了比赛。


开幕式上,本科生院院长王建武致辞。他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的主责主业,关键在课堂,核心是我们承担课程的每一位老师。学校将持续营造“重视本科教学、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将继续推进“大先生”培育行动,建立本科教学荣誉体系,以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发挥标兵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优秀青年教师梯队建设,为培养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型一流本科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从一门课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评比。青年教师赛前提交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16个学时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案及相应的16个课堂教学节段PPT。现场比赛时随机从16个课堂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比赛结束后,参赛教师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

                                          文/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