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学年第二学期 同行、督导、领导听课及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49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客观评价课堂教学,落实教师同行、督导、领导听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听课对象

建议督导和领导重点选听任教不满三年的新教师、学生评教结果排名靠前和靠后的任课教师和新开课程、实验课程等。教师同行听课不限。

二、听课要求

每学期教师听课不少于4/人,领导听课不少于8/人,督导听课不少于10/人。

三、听课评价填写

登录“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填写听课评价内容(操作指南见附件1)。平台填写截止日期为652359分(第16周星期一)。

部分课程没有在系统排课的,可填写纸质版听课评价表(附件2),其余课程均在质量管理平台填写。

四、多重角色的填写

教师按本人的角色选择相对应的问卷进行填写(同行听课、督导听课、领导听课),每位教师只填写3类问卷中的其中一类。教学单位领导填写领导听课问卷,教学单位督导填写督导听课问卷,同时担任领导和督导双重角色的,填写“领导听课问卷,其他教师填写同行听课问卷,体育部教师只填写“体育课”问卷。听课节数标准为各角色中的最高要求。

五、听课数据统计

听课数据以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的数据为准,各教学单位系统管理员在平台查看数据,将平台数据与填写纸质听课表的数据汇总后,填写《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行、督导、领导听课统计表》(见附件3),于612日(第17周星期一)前报送纸质版至本科生院质量管理科(325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690409995@qq.com邮箱。各教学单位听课情况进行全校公示。

六、其他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教师同行、督导、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并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本科生院不定期抽查听课工作。

 

附件1.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操作指南(学院角色)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听课评价表》  

附件3. 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行、督导、领导听课统计表

 

联系人:李宝盛

联系电话:85281631

                                      

                                                                 本科生院

                                                                   2023321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