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24年接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学籍科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2161)精神,2024年转专业招生和录取工作拟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第3-4教学周内完成。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安排,现将填报2024年接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院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要求。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2161)(附件1) “各专业转专业招生计划数由专业所在学院根据各专业的建设规划、招生规模、现有教育教学资源以及办学条件进行确定。各专业接收其他专业转入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本专业一年级学生人数的5%,最多不超过15%。”要求,学院2024年各专业(含大类)拟接收其它专业转入学生的人数参见《2024级在籍普通本科生人数统计表》(附件2)予以确定。

二、科学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请各学院根据转专业文件规定、各专业师生比以及近三年转专业招收情况,参照《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流程及计划安排》(附件3),科学制定本学院的转专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招收学生条件(需注明是否接收2021级或2022级的学生转专业,及是否按综合评价成绩降级就读)、考试方式、考试遴选时间等具体要求,填报2024年接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附件4),纸质版2023122517:00前送本科生院学籍科(电子版发送到jwcxjk@scau.edu.cn)。

三、转专业工作方案的审议与公布。本科生院汇总各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后,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将于寒假前公布学校转专业工作方案。届时,各学院可依据公布的学校转专业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学院转专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转专业方案制定相关注意事项。丁颖班、特色班按相关要求另外遴选;国际班和中外合作办学按相关规定办理;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预科生和高水平运动队不参与转专业。                      

 

    附件:

  1、《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doc

  2、2023级在籍普通本科生人数统计表.xlsx

  3、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流程及计划安排.doc

  4、XX学院2024年接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样式).xls

 

 

                                                                               本科生院

                                                                             20231218

 


SCAU Copyright ©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三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管理员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招生公众号